FFF

FFF

2010年2月4日星期四

火星人奇遇记

妈妈说,我们一家的祖先是100多年前从地球上一个叫做"五星国"的地方移民过来的.怀着好奇心,我来到了地球上那个叫做"五星国"的国家,那里什么都是"五星的",很好玩.那个"五星级"酒店做的肉很好吃,我用当地一种叫做"中文"的语言给远在火星的家人发信息:"地球人做的肉棒极了.",不料手机莫名奇妙地不能用了.

我很奇怪,找地球人去修.那个地球人告诉我,这手机坏了,要花2000TMB(1TMB折合火星币3.1415926元),我忍痛买下一台.刚走出不远,旁边的一个地球人告诉我说:"大哥你上当了,那个是'山寨机',不值那么多钱的."我大惊失色,去找店家算账,却发现手机不见了.我这个硕大的茶几之上,又多了一个杯具.

我十分沮丧,到地球人十分喜欢去的一个叫做"网吧"的娱乐场所去调整一下我悲哀的心情.我打开电脑,一堆广告扑面而来,一会儿弹出"转一圈",一会儿弹出"RayStar",吓我一跳.我定了定神,打开当地最流行的搜索引擎Baigu搜索一下我的国家"火星独立自由联邦"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,不料却发现没有任何结果.我很奇怪,不禁骂出声来.

这时旁边的一个友善的地球人提醒我说:"你的搜索词里有敏感词."我大惑不解,那地球人给我指了一行字,我一看,上面写着"根据相关法律法规,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".我问那个地球人:"为什么22世纪了还有这个东西啊?我们除了在历史书上以外从来都没见过."只见那个地球人满颜欢笑,自豪地对我说:"这是我们国家的伟大传统,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."我这时理解了,老爸告诉过我,要入乡随俗,于是我忍了.

那地球人见我脸上表情严峻,便笑着递给我一本书,名字叫做<<春哥语录>>.我问他这是什么书,他回答道:"这是我们伟大的教主春哥在100多年前说的话,他教导我们,'信春哥,得永生,原地满血满状态复活',我们受他的庇佑才活到今天."我顺便瞟了一眼其他人,看到很多人也拿着和他一样的书,便问道:这里有很多人信春哥吗?"地球人回答道:"春哥是我们的国教,在这里,无人不拜服,无人不信仰,春哥的思想永放光芒."听了他的见解,我觉得盛情难却,便接受了他的书.正要离开之际,只见他追上来说,"工本费10TMB".我实在不愿过多纠缠,便付了钱走人.

在路边,我看见一个手工艺人在街边摆着摊,那种工艺品貌似是一种用草和泥做成的像马一样的东西,上面还写着数字70.我问他这是什么意思,他不说,他只是说他的房子被"阿凡达"了,于是他无家可归,只好卖工艺品为生了.还没说完,只见几个"不雅动作纠正队"的队员向他走去,对他说,"你蹲下的姿势太丑,严重影响市容,罚款999999999999TMB,没收工具."于是数人消失于一片尘埃之中.

我觉得没有手机还是不太方便,只好又买了一台,刚插上当地的33G卡,便收到两条短信,一条写着:"您的话费已不足1234567TMB,请您续交话费.",另一条是可爱的老婆发来的,上面写着:"亲爱的老公,我*你了,你快点回来,咱们一起**吧."我一开始有点诧异,但很快明白了其中的意思."我又回想了这几天发生的事,得出一个结论:地球人真野蛮,我还是回火星去吧.正巧老婆叫我回家,我还是回去好了.

我走到我停飞船的地方,发现飞船不见了.回头一看,原来飞船被一个写着Poilet的大型飞船拖走了.我打电话给飞船租赁公司,他们说这事他们会解决,叫我不用担心.我只好花65536TMB买了一张当地航空港的飞船票.在航空港忍受了飞船25个小时的晚点之后,我终于踏上了回火星的路.

......

下了飞船,看到了久违的天空,闻到了清新的空气和泥土的芬芳,我内牛满面.

"自由了,终于自由了,感谢全能的上帝,我们终于自由了!"

没有评论:

Powered By Blogger